2023年10月11日 星期三


綠色奇蹟:鹿角蕨拆芽人生 教我們尊重與希望

拆芽人生繼續,

今天我又著手處理我很喜歡的鹿角蕨種類裡,

象耳和爪哇鹿角蕨。


拆芽的過程

就像動一個手術般的小心翼翼

需要細微的觀察和注意力。

準備一把好用的剪刀是必須的

而且工具都已事先消毒

以確保植物不會受到感染。

這就像植物界的產房,

我是接生婆,

而鹿角蕨是我的VIP產婦。


首先,拿起一顆鹿角蕨,

仔細檢查每一個側芽,

就像在尋找寶藏一樣。

當我找到一個合適的側芽時,

我會小心翼翼地把它分開,

這個過程需要耐心和細心,

就像是一門藝術。


當側芽終於被分離出來時,

我感到一股滿足感湧上心頭。

這相當於一個新生命的誕生,

而我有幸見證它的開始。

接下來,我將這些側芽小心地

種植在適當的容器中或上板,

讓他們能夠繼續成長,茁壯健康。


這個過程就像是生活的一個寓意,

需要細細、關注細節,同時也充滿了希望和期待。

每當我看到這些鹿角蕨新的生命綻放,

我都感到滿懷喜悅。

也讓我對大自然的奧秘充滿了敬畏。


因此,拆芽人生對我來說是一場充滿樂趣的冒險,

每次都會帶來新的驚喜,

並承載著我尊敬和關懷的重要性。

無論遇到什麼困難,我都要繼續拆芽,

因為這些鹿角蕨的人生繼續寫下美麗的故事。


在拆芽的旅程中,

學會了將注意力放在植物的美麗上,

更要尊重它們的生命。

這是一個與大自然互動的過程,

一種與植物建立聯繫的方式。


養鹿角蕨還學會了耐心。

想要有側芽拆是一個需要時間和耐心的過程。

必須等待一陣子,

看著側芽慢慢發展,

就像看著孩子成長一樣。


所以,鹿鹿拆芽人生對我來說,

是一個充滿生命的趣味,

學習和連結的過程。

我希望繼續處理我所熱愛的植物,

把這個美妙的旅程分享給更多的人


#庭園造景 #彰化 #田尾 #溪州 #盆景 #植栽 #鹿角蕨 #觀葉植物#植物 #景觀設計師 #景觀陽台 #台中 #南投 #嘉義#苗栗 #彰化 #大村 #

#盆栽 #小品盆景 #空間規劃 #居家設計 #景觀規劃 #羅漢松 #晶鑽羅漢松 #真柏 #百日紅 #紫薇 #日本樹 #庭木 #象牙樹 #紫檀 

#住家庭院 #住家院子 #景觀設計 #景觀園藝 #庭園設計 #植栽 #植物 #樹木 #維護保養 #

造景 #商業空間 #景觀設計 #陽台 #花園 #職人 #樹木販售 #露臺 #小空間  #防水 #排水 #景石 #石頭 #延段 #日本庭園 #

日式庭園 #竹籬笆 #水池 #不鏽鋼水池 #花園 #歐式花園 #歐式庭園 #綠美化 #綠化 #草皮 #台北草 #韓國草 #玉龍草 #景觀餐廳 #景觀設計師 #景觀系 

#景觀工程 #園藝美化 #居家園藝 #室內植物 #耐陰植物

#盆栽 #小品盆景 #空間規劃 #居家設計 #景觀規劃 室內水耕植物 #淨化空氣植物 

#植栽 #盆栽 #diy園藝

#羅漢松 #晶鑽羅漢松 #真柏 #百日紅 #紫薇 #日本樹 #庭木 #象牙樹 #紫檀 #露台改造 #露台花園 #露台造景 #空中菜園 #天台花園 #露台種菜 #

#陽台改造 #陽台公寓大樓  #室內戶外大樓 #施工維護價格  #植栽牆植物牆推薦 #人造景觀施工維護 # #庭園造景 #社區綠植美化 #日照植物半日照植物室內植物皆有 #免費估價 

#設計台中,彰化 #園藝造景設計#園藝造景樹台中#園藝花卉台中,彰化,雲林#庭院園藝設計#景觀造景彰化,台中,雲林,苗栗

#園藝草皮#歐式庭園#日式造景#規劃植栽造景台中#綠化工程庭園維護#空中花園#庭園景觀#盆栽出租#商業景觀設計#景觀水池台中

#生態池#瀑布水池#錦鯉魚池#盆栽出租台中,彰化,雲林#辦公室植栽維護 #短期出租佈置 

#辦公室盆栽出租 #園藝台中,彰化,雲林#園藝盆栽#園藝植物 #園藝設計#園藝造景石頭 #造景設計 #庭園造景#庭園造景樹木選擇 

#庭園樹推薦 #小型庭園樹 #大型庭園樹 #景觀樹種 #鹿角蕨上板課程#樹木修剪#室內盆栽造景#園藝工程#景觀餐廳 #景觀工程 #景觀植物 #辦公室風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